首页 | 部门简介 | 通知公告 | 工作动态 | 党建工作 | 规章制度 | 服务指南 | 下载中心 | 联系方式 | 学院官网 
通知公告
 通知公告 
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 首页>>通知公告>>通知公告>>正文
菏泽学院财务处开展“反诈、反赌、反洗钱”宣传进校园活动
2023-10-24 09:16  

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、公安部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的《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计划(2022—2024年)》,依法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活动,进一步健全洗钱违法犯罪风险防控体系,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反洗钱知识,提高洗钱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风范意识,结合我校实际情况,财务处与工商银行菏泽牡丹支行及建设银行菏泽分行积极对接,通过以《增强防范意识,远离校园诈骗》、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,构建平安和谐校园》为主题的宣讲报告,进行反洗钱知识竞赛、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进行宣传。

10月19日下午,菏泽学院财务处、菏泽市公安局、中国人民银行菏泽分行、工商银行菏泽牡丹支行及建设银行菏泽分行共同举办的“反诈、反赌、反洗钱”宣传进校园活动在菏泽学院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。

本次活动得到菏泽学院党委宣传部、学校团委、安全保卫处、校学生会的大力支持与配合。宣传现场气氛活跃,2023级600余名新同学踊跃参加,从暑期热门电影《孤注一掷》开始谈起,不仅揭露了电信诈骗的套路,也揭开了虚拟货币投资骗局的冰山一角,然后介绍了常见的校园诈骗类型、校园贷诈骗案例以及大学生防诈骗小贴士防骗口诀,最后观看了诈骗警示案例。通过本次“反诈、反赌、反洗钱”宣传进校园活动,广大师生增强了防范意识,规范了微信、支付宝以及银行卡的使用,避免出借个人银行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。


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菏泽学院财务处


关闭窗口

Copyright © 版权所有:菏泽学院财务处 (Heze University) 地址: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 邮政编码:274015  传真:0530-5668812